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焦点

承德市两项路面技术在全省推广助推公路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3 22: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2日,全省水泥混凝土路面和经济型SMA路面技术推广现场会的100余名代表,观摩学习了宽城平青乐线、新建环路的经济型SMA路面,以及省道邦宽线高性能水泥混凝土路面的建设和应用情况,并决定在全省推广应用。

  我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山区公路建设实际,研究应用了高性能水泥混凝土路面和经济型SMA沥青混凝土路面两项新技术。高性能混凝土是在大幅度提高普通混凝土性能的基础上掺加适当数量的掺和料与高效减水剂,采用低水胶比制作的混凝土,具有较好的耐久性、工作性、抗冻性、强度体积稳定性和经济性。在全省我市首次将其应用在路面铺筑中。经济型SMA是一种全新意义上的沥青混合料,由沥青玛蹄脂填充碎石骨架组成的骨架嵌挤型密实结构。我市自2012年开始在国省干线养护工程中开始全面实施经济型SMA路面。目前,共实施了496.607千米,两年间节省建设资金3233.46万元。

  现场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规划主导,强化技术指导,加强落实督导。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要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切实抓好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为大面积推广应用提供技术和人才保障。(记者 乔溪 通讯员 张伟 牟泉)

关键词:承德,公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