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承德兴隆县农技推广体系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2 17:17:31

  春耕在即,承德兴隆县依托成熟的农技推广体系,组织44名农技专家和技术推广人员,通过“专家-农技人员-科技示范户-农户”模式,开展“送科技下乡、送物资进户、促农民增收”实践活动,确保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快速、准确的传到农户手中。

  目前该县13个乡镇、110个行政村的550户农户已发放种子1375公斤、控释肥11吨、植物生长调节剂1650袋、辛硫磷颗粒剂550公斤;举办粮食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15期,培训技术骨干200人次,培训农民2000人次;发放粮食生产技术资料5000多本,玉米、谷子新品种新技术明白纸2.5万张,玉米高产栽培图历550张。(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滕玉艳 张颖超)

关键词:兴隆县,农技,春耕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