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平泉: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0 17:10:01

  “以前这条土路,晴天灰尘满天飞,下雨一身泥,我们大棚的黄瓜、西红柿都不能送到集市上去卖。现在好了,路修好了,周围环境也改善了,不管什么天气我们都能嫌上钱了”。近日,平泉县黄土梁子镇北三家村村民相树彦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像这样幸福的村民不在少数,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近年该县正在实施农村公共服务运行机制维护项目,目的是完善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公共财政体系,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村级公共服务水平。

  据了解,平泉县自2013年开始落实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项目,此项目是一个为民谋利的好项目,黄土梁子镇将此项工作纳入工作重点,扎实负责,镇包村干部深入到所包村,从召集村民代表开会到项目实施仅两个月时间,各村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村内生活垃圾定期清运、路灯及村民健身器材利用率明显提高、道路和桥梁整洁坚固,傍晚在村民活动广场会出现老老少少的秧歌队,这种氛围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农民的生活、居住环境明显提高了。

  截至今年3月,该项目已全面覆盖该镇13个行政村,为农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条件,大大提高了农民的综合素质。 (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林岚)

关键词:平泉,农村,服务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