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滦区新闻网 >>  头条新闻

承德双滦:志愿服务建档计时评星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2014-06-10 08:46:39

  河北承德积极探索建立志愿服务回馈激励机制,依托共青团志愿者服务网建立“爱心档案”,有效促进了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解决了志愿服务易流于表面、力量分散、不好管理的问题。日前,承德市双滦区被民政部列为全国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地区。

  据双滦区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景豪介绍,在探索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方面,该协会依托当地团组织开通共青团志愿者服务网,招募义务网络管理员负责志愿者服务记录工作,为全区近万名志愿者逐一建立了“爱心档案”,将志愿者的基本信息、服务技能、联系方式等一一登记在册,并实现了区域内志愿者统一登记、统一注册、统一标识、统一培训。在此基础上,推出以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为主要内容的志愿者星级评定制度:志愿服务记录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和1500小时的志愿者,可以依次申请评定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志愿者,组织部门将协调有关部门在星级志愿者升学、就业、晋级升职、使用社会公共设施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张剑君 周雪源 白子军)

关键词:双滦,志愿服务,评星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