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食品

街头玉米恐含添加剂 提醒市民谨慎购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0 10: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随着玉米大量上市,街头上出现了一些推着自行车卖熟玉米的小贩,玉米就放在塑料保温箱内。不少市民都愿意买上几根儿回家尝尝鲜,原因就是街头卖的玉米又香又甜,但有些细心的市民发现,在自己家煮出来的玉米就没有这样的香甜味。

  6月8日,记者就这个现象进行了暗访调查。一位正准备开张的街头玉米商贩,打开一个白色塑料保温箱,里面三分之二不知是水还是别的什么液体中泡着好多已经煮熟的玉米,商贩拿出几根放入电饭锅里继续煮,不一会儿就能闻到玉米香甜的味道。市民小张告诉记者:“不知道为什么,在外面买的玉米要比在家里自己煮的吃着还香甜,好多人都说是放了某种添加剂。”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某家调味品商店。“这里有玉米香精吗?”记者问,“有。”售货员说,随后售货员拿了几种玉米调味料,记者看到好多包装上都没有明确配方。记者追问:“那这种东西对人体有害不?”售货员摆摆手说:“只要别使用过量就没事,卖得很好,煮出来的玉米保证好吃。”

  据了解,这种玉米香精含有亚硝酸钠,既能提味,又能让食物不容易变坏。亚硝酸钠对人体有害,长期过量食用会对肝脏造成损坏,使肝脏排毒等功能衰退,还会出现头晕、心慌、烦躁、休克,甚至容易致癌。在这里提醒市民,要少食或者不食这种含有食品添加剂的玉米,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记者 代英健)

关键词:玉米,添加剂,市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