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社会服务

夏季晨练市民增多医生提醒切勿盲目锻炼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9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夏季,随着白昼时间变长,每天晨练的市民也逐渐增多。晨练要讲究科学,盲目的晨练,常常会步入不利于健康的误区。

  市民王硕因晚上应酬密集没时间锻炼,所以他最近一直坚持在清晨四五点就去晨跑。可是晨跑之后,他感觉身体有点乏力,有时还头晕。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为了躲避日光,喜欢日出之前晨练,但过早出门晨练可能会伤害身体。”市中心医院钱医生告诉记者,夏天像王先生这样喜欢早起参加体育锻炼的市民不在少数,可是锻炼也要讲究科学。

  “上班族每天工作较忙,喜欢抓住早上的空闲时间空腹晨练,空腹晨练其实不利于健康,会对心肌造成影响,引起心律失常等问题。晨练之前,应该适当吃一些食物,否则可能会诱发心律失常,甚至猝死。不过,也不要吃得过饱,以防止运动时肠胃不适或身体一些部位供血不足。”钱医生告诉记者,晨练最好在早晨6时之后,9时之前,超过10时则烈日暴晒,不宜进行体育运动。如果感到身体不适,像感冒、发烧等,应避免进行晨练;前一天睡眠状况不好,翌日也不适合晨练。患有心脏病、脑血管病的人,最好不要外出晨练。晨练时间也应该控制在30分钟左右,不宜过久。

关键词:锻炼,时间,身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