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司法

承德市召开全市司法公开工作推进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9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要求:全面推进司法公开工作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5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司法公开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市司法公开推进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天利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光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丽荣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司法公开工作,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阮树平在讲话中说,司法公开是当前政法机关的首要任务,是政法机关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题中之义,是我们一直不断探索前行的工作。从去年开始,我市将司法公开工作作为“三大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从政法机关的行政政务性事项和流程的公开入手,逐步深入到执法、司法的具体业务,确立了“一目录、一平台、四公开”的工作目标,强力推行“创新公开方式,扩大公开范围,畅通公开渠道”的工作措施,收到明显效果。公开平台和公开形式不断创新,公开内容不断拓展延伸,执法质量、司法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显著上升。

  阮树平强调,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迅速在全市全面推开司法公开工作。要把握原则,抓住重点,积极稳妥,规范有序地推进司法公开工作。要准确研判工作形势,在制定公开方案时要注重科学性和实用性,阶段工作要明确、公开形式方便群众、公开事项贴近群众,快速、规范、有序的推进司法公开。要明确责任,集中精力,强力推进司法公开。要建立完备的责任体系、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加大宣传力度,使司法公开工作能得到群众认可,更能赢得群众支持。要提高素质,强化监督,不断提升司法公开的层次。通过兑现承诺、强化监督、提升素质,提升司法公开的层次,进而提升司法质量。要加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服务于“调转治”、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的执行力度,善于统筹规划,科学安排警力,科学分配精力,使司法公开成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推手和动力。

关键词:公开,司法,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