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政协委员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进行座谈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9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提出: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5月28日,市政协组织部分经济界政协委员,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进行座谈。会上,市发改委介绍了目前我市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委员就如何发挥承德自身优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在融入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主席韩福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学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孙林(兼秘书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吴清海、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庆武出席会议。市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福才在讲话中说,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向与会委员“借智借脑”,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目前,全市经济体制改革、经济转型升级正在齐头并进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政府要简政放权,真正实现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大家要充分利用这个机遇,紧扣发展主题,全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建设,并不断完善发展。各位经济界的委员是市场的主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春江水暖鸭先知”,大家对市场最敏感,要充分利用各自的聪明才智,主动融入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承德更好更快发展建言献策,出谋出力。

  韩福才指出,承德是欠发达地区,很多企业家放弃了外面更优越的条件和机会,选择把资金、经验带回家乡,为承德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十分难得。作为承德人,大家都要心系承德发展,心系家乡建设,为加快开放创新、绿色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目前,承德的经济社会发展已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但是,未来发展仍然任重道远,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谋取更大更快更好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协同是前提,发展是目的,大家在对接、招商、自我发展上,应把京津冀协同发展当成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去审视、去争取、去认真思考。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既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使我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争当先进,同时也要审时度势,用好机遇,不要“闷头发展”,要主动作为、有所作为,并且要有更大作为,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