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滦平

承德滦平观星台风景区内一块大冰仍未融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9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节气,我市已进入夏季,但是在滦平县涝洼乡的观星台风景区,有这样一条小溪,虽然周围绿树成荫,但是溪水中至今仍有大片冰层未化冻。

  近日,记者和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观星台风景区,小溪位于一条不深的山沟内,四周长满了茂盛的植被,一派郁郁葱葱的景象。虽然根据天气预报,涝洼观星台风景区当日最高气温为26度,但是一进入这条山沟里就觉得凉气逼人。

  记者通过目测,发现结冰的冰块大概有3米宽,15米长,最厚的地方有四五十厘米,不时有融化的溪水流到下游,但是水量不大。

  通过观察和实地测量,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谭国明对这一现象做出了解释:“由于植被生长主要是受气温影响比较大,通过测量发现小溪内的气温为15.6度,是符合植物生长所需的温度。而地面受植被以及周围山体遮挡,阳光无法直射至地面,溪水边地温为2.8度,温度比较低,冰层融化得就比较慢,同时,上游补充的山泉水只有3度,这也减缓了冰层的融化。”

关键词:景区,融化,冰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