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文化

承德市文广新局做好文化功实现惠民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6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文广新局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职能部门工作实际,将群众路线政策转化为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实实在在的成果,达到行政执法服务化、文化惠民均等化、产业发展市场化、文化保护常态化的效果。

  转变行政执法理念,构建服务型行政执法体系。一手抓执法规范、一手抓监督反馈,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共销毁盗版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900余张(盘),非法书报刊15000余张(本),回访执法案件21件,18件群众答复为非常满意、3件为满意。

  文化服务便捷高效,永担惠民之责。充分发挥“两馆一站”免费开放的积极作用,实施了“市民大舞台”、文化下乡”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演出工程,目前已经演出350余场。

  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共铸利民之愿。不断引入设备资本参与公共文化建设,新建项目16个,投资1275万元。今年将启动承德鸡冠山文化旅游主题园区、承德避暑山庄碧峰门民俗文化产业园等30个文化创意重点项目。

  文化活动异彩纷呈,不移乐民之志。筹办了美术书法作品展、“中国梦·赶考行”慰问演出、“彩色周末”文化广场演出、“文化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第六届读书读报节等活动,在全市形成了良好社会风尚。(王菊)

关键词:承德市,文广新局,惠民

稿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