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文化

承德市文物局60条便民措施立行立改求实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2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文物局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坚持边学边查、立改立行。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制定便民服务措施60条,解难题惠民生,在整改落实中见行动求实效。

  为更好地服务游客、服务群众,市文物局、管委会系统研究并制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服务基层群众便民措施》。服务内容包括在游客重点游览区域设置专职巡视人员,即时为游客提供咨询等服务,疏导拥堵游客;景区定期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参与到景区为游客提供义务导览、义务讲解、咨询等服务。

  基层各单位也积极落实“边查边查,即知即改”要求。避暑山庄管理处组织开展义务劳动,消除火险隐患,对永佑寺舍利塔周围杂草、枯枝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整面积1000余平方米;累计人工打捞水草40余船次,机械打捞水草20余船次,运出水草35车,山庄湖区水面上的水草已经明显减少;在西沟口新建一处旅游咨询服务处,为游客提供义务咨询、义务讲解等服务。普宁寺管理处立足景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投资50余万元抓好旅游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完善了景区服务设施和服务功能。(记者 张丽莉)

关键词:承德市,文物局,便民

稿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