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平泉

平泉县积极构筑“生态屏障” 建设“绿色银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0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4日下午,记者在平泉县林业局了解到,开春以来,平泉县围绕既要为京津构筑“生态屏障”,又要为百姓建设“绿色银行”的目标,积极开展绿色经济林建设项目。目前,已建成经济林地块12万亩,新栽植果树3万余亩,栽植苹果、梨、枣、板栗等190余万株。

  据了解,平泉县按照“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品牌化运作、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思路,以“南果北杏”为发展布局,开展山林建设。依托山杏、食用菌、林板、果品四条循环产业链,加快经济林建设。并着力构建国光苹果、苹果梨、板栗、山楂、“两改”工程和山杏林六大经济林基地等项目。全县有林地面积已增至286万亩,经济林面积95万亩,经济林产值3.5亿元。

  同时,该县引导农民在自家庭院内、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村路两旁栽植各类果树,美化乡村环境。七沟镇榆树林子村农民在村庄主干道已种植枣树640株,3000延长米,预计年内产枣6000斤。

  据平泉县相关部门透露,预计到2020年,全县将新发展经济林37万亩,使经济林总面积将达到127万亩,实现了农民人均100株果树、2亩杏林的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将使全县森林覆盖率提高7个百分,带动4万农户致富,产值5亿元。 (通讯员 陈彦华)

关键词:平泉县,构筑,生态屏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