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教育

承德大学校园里来了一群说相声的年轻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6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承德传统曲艺进校园巡演拉开帷幕

  承德有一群热爱相声的年轻人,这一次,他们把舞台搬进了大学校园。5月20日,由承德市文联、承德市曲艺家协会联合各大高校举行的2014传统曲艺进校园巡回演出在承德医学院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校园演出中,他们还将走进承德石油高专、河北旅游学院和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弘扬传统文化,把快乐带给在承德的年轻人。

  承德医学院是巡演的第一站,市文联的唢呐独奏余音绕梁,由曲艺家协会奉献的相声表演让高校学子捧腹大笑,现场的掌声一次比一次热烈。“这次校园巡演是为了让大学生们感受到传统曲艺的魅力,让年轻的相声曲艺爱好者们更加去热爱这门艺术,也让大家坚定信心将传统曲艺继续发扬下去,为进一步推动承德曲艺发展做出贡献。”承德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王瑜说。

  据了解,我市的每所高校基本都有着学生自发成立的曲艺社团,师范学院有曲艺社,石油高专有北洋话剧团,旅游学院有相声社,医学院有校社联文艺部,这些由高校的曲艺爱好者们组成的社团,成立时间长的有二十多年,短的也有三五年。

关键词:承德,校园,相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