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食品

承德今年粽子走“平民路线”“着装”价格显低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2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往“端午未到粽子先行”的热闹场面,在今年再难看到。5月20日,记者逛超市的时候发现,粽子的促销不温不火,往年那些豪华包装与天价粽子基本绝迹,各厂家生产的粽子都在走“平民路线”,包装朴实,价格亲民。

  在南营子大街的一家大型超市里,粽子还是占据了食品区的主要位置。好几个大型促销台上,堆满了各种口味的粽子。与以往一水的“高端大气”不同,今年上得台面的粽子既有散装的,也有独立小包装的,价格也从几元至几十元不等。即使是零星几款礼盒型粽子,价格也都不超过200元。

  记者注意到,相比往年动辄几百元的价位,今年“平价粽”成为主打,在超市粽子专区旁边,堆着某品牌的粽子礼盒,一盒价格在48元到150元之间,而在普通农贸市场里,10块钱6个粽子,个头感觉都比往年大了。“今年将主要消费群体转向普通消费者,为了降低售价节省成本,企业将原来在包装盒上下的功夫尽量省去了,粽子基本上都是直接装到礼盒里,不再二次包装。”超市的促销员表示,“今年的粽子比较实惠,价位太高的,我们不会作为主推对象。”

  虽然提前行动,但购买者寥寥无几,据这家超市的负责人介绍,粽子专区已经开设半月有余,但销量平平,也许端午节那几天能多卖出去一些。(记者 程雪霏)

关键词:承德,粽子,价格

稿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