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平泉

平泉县农牧局紧贴实际服务群众 将百姓利益放心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2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平泉县农牧局紧贴实际、扣紧民生、实事惠民,切实解决服务“停在嘴上”、政策“走在路上”、实惠“落在身上”的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惠民政策“到村头”。结合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提质提效行动,农业开放项目推进行动,把国家在良繁补贴、农机补贴、草原生态保护等方面制定出台的政策性扶持措施,印制成惠民服务小册子,开展送技术、送信息服务活动。通过简政放权、上门服务等形式,将防沙治沙草原圈舍补助项目、农机购置补贴项目直接下放到乡镇,农业物资发放变“农民上门领”为“干部到户送”。

  技术服务“进田头”。结合基层农技服务提升行动、农艺配套助粮增产行动,以农广校和科技站为核心围绕食用菌、设施菜、林果等产业,聘请中国农大、河北农大、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4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到场授课。对19个乡镇的农业技术骨干500余人进行全脱式培训,培训课堂直接进入“室内、田间、基地”。

  群众利益“暖心头”。结合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提质提效行动,加强权利运行监管,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行政许可等权力事项压缩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空间,下放行政事权,优化行政办事流程,减少了执法不公、以权谋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了老百姓办事周期长成本高的问题。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建立健全群众诉求反馈机制,对技术诉求,组织相关专家现场指导,解决难题;对政策诉求,建立专业股室电话咨询,答疑解惑;对问题诉求,实行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化解矛盾。为落实“绿箭护农”农资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农资联合检查行动,对19个乡镇的140家农资经营门市进行了检查,没收销毁不合格玉米种子1500公斤,农药110瓶袋,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0份。为了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各类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百日会战,严防病死动物和病害产品进入市场、流上餐桌,目前共查处案件19起。(姚桂珍)

关键词:平泉县,农牧局,服务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