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河北省承德宽城县农民专业合作促进农民增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07: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宽城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激活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积极扶持专业合作组织发展,引领农民“抱团”闯市场。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的增收。

  近年来,宽城围绕主导特色产业,按照“发展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培育建设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呈现出数量规模不断扩展、覆盖领域日益拓展、牵头主体日益多元、内部管理日益规范、利益联结日益紧密、市场竞争能力明显增强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了“建一个合作社、兴一项产业、富一方百姓、活一片经济”的可喜局面。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252个,成员累计达1.04万,带动农户4.2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人均增收近1000元。

关键词:农民,专业,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