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第二次产业及项目调度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09: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3日——5月14日,我市召开第二次产业及项目调度会议,落实全市第一次产业及项目调度会议精神,就各产业类别中具体项目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

  市领导郑雪碧、赵风楼、潘超、郭群、韩福才等出席会议。李刚主持会议,刘文勤、吴清海全程出席会议,其他市领导出席各自产业汇报会议。

  会议听取了由各位市级领导牵头的产业小组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郑雪碧、赵风楼、潘超、李刚等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郑雪碧在点评时指出,产业及项目建设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承德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载体。3月6日,我市召开第一次产业及项目调度会议后,各个产业小组行动迅速,抓紧谋划、对接,实现了良好开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郑雪碧指出,承德资源丰富,尤其是丰富的矿产资源、旅游资源、水资源、林业资源等,为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开阔思路、拓展视野、顺势而为,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绿色崛起。要科学规划产业布局。规划是引领,没有科学的规划,产业就会无序发展,项目落地就会遇到障碍。无论是高端旅游服务业、养老养生产业,还是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都要依托资源、生态、人才等优势,搞好布局,拉长产业链条。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树立超前意识,主动出击,主动作为,抓住固定资产投资拉动的机遇,千方百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破解发展瓶颈制约。

  郑雪碧强调,要加强园区建设,强化项目落地。园区是项目的载体,要健全各种要素,完善配套设施,为项目落地提供保障。要依托优势做大做强现有企业,盘活“存量”。加大改造提升力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研究有关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做大做强。要引进战略投资者,引进大项目、好项目,用好“增量”,带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郑雪碧强调,要加强技术研发,为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引进高端研发机构,强化技术、管理人才的培养。一个人带活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带活一个产业。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面向市场培养人才,面向产业培养人才。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协调,采取有力措施,努力解决产业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推动绿色崛起。

  赵风楼要求,产业和项目建设要坚持高端原则,依托我市优势,引进战略投资者,做大项目,做优产业。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在项目建设上注重相关产业的紧密融合。要抓重点、攻难点。推动经济发展,重点是项目,难点是人才,关键是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积极破解各类难题,全力提供服务保障,加快推进落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记者 东文)

关键词:承德市,第二产业,调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