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平泉

平泉县道虎沟乡开展党员“一帮三”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0 06: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一帮三”活动启动仪式。
 “一帮三”活动启动仪式。

  为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道虎沟乡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在刘家店村开展了“村校共建”党员“一帮三”活动。

  学校党员每人帮助一名农民党员、帮扶一名困难学生家庭、帮助一名学困生。在具体活动中,帮助农民党员系统学习,和他们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共同提高思想;关心贫困学生家庭生活,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生产资料,帮助家长寻找脱贫致富的渠道,解决生活后顾之忧;关注学困生学习情况,为他们制定学习计划,定期对他们进行学习辅导,争取在一个学期内让学困生的学习成绩有一个质的变化。目前已结成帮扶对子16个。

  同时,学校党支部、村党支部和农民党员一起学习有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材料,观看《四风之害》等纪录片,目前组织集体学习5次,召开学习交流会3次。学校每月设立一天教学开放日,邀请村干部、家长来校听课,检查学校工作。(尹秀敏 刘会春)

关键词:平泉,党员,一帮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