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平泉

平泉黄土梁子镇写好农业结构调整文章助农增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18: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平泉县黄土梁子镇党委、政府依托镇域实际,科学规划,四举措写好农业结构调整文章,助农增收。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多次召开镇村干部调度会,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及有关人员深入各村组进行大力宣传,召开村民动员会20余次,组织村民代表座谈会15场次,在全镇营造产业结构调整的浓厚氛围。

  合理布局,做强特色产业。坚持“尊重历史、尊重科学、尊重民意”的原则,农办干部会同县涉农部门领导实地测量、科学合理布局,结合各村土地、水利设施等情况,确定了利用三到五年时间,建设双千亩食用菌生产示范基地、双千亩设施菜生产示范基地、双千亩经果林和中药材示范基地、双千亩养殖示范小区等四个特色产业示范基地。通过调优农业结构、做强特色产业,着力增加农民收入。

  尊重民意,严抓督导落实。为顺利推进各村农业结构调整工作,镇干部多次与老百姓面对面接触,充分了解百姓意愿,为其算好结构调整与种玉米的对比账,提高群众改变种植结构的积极性。成立督导检查小组,每周对各村产业结构调整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发现困难问题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解决。

  紧抓机遇,保证实际效益。紧紧抓住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利契机,各包村干部帮助农户算好经济账,引导农民发展经果林、中药材、食用菌、设施菜、特色养殖等产业,为集中连片的产业基地配套水利灌溉设施、引进客商签订中草药、食用菌长期订购合同,切实保障村民实际效益。

  截至目前,该镇已发展经果林2010亩、中药材1100亩、新增食用菌500万袋。(李彦生 胡春光)

关键词:平泉,农业结构,增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