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环境

承德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并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0日,我市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通报了2013年度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完成情况,表彰了2013年度环保工作目标考核和污染减排目标完成优秀单位,同时,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签订《2014年度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国家对环境保护工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我市作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首都的生态屏障和国家级重要生态功能区,我们要以更高的视野、更高的定位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从群众的呼声中把握工作的关键点,从群众的诉求中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环境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困难,把生态环境作为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作为区域发展的永恒竞争力,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把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按照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和环保优先理念,围绕“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主题,加大污染减排,强化执法监管,防范环保风险,改善环境质量,走出一条“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方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保护道路,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坚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并重、坚持严把源头与强化整治并重的原则,不突破环境容量,不逾越生态红线,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抓好污染减排、环境质量、执法监管和生态文明建设四项工作,确保我市环保工作取得实效。

  副市长李维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楠 通讯员 秋菊)

关键词:发展,环境,保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