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商业

北京车企承德建研发中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与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福田汽车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合作在承德建设河北福田北方车辆研究院暨河北福田发动机工艺研究院。

  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承德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必须对产业、项目严格遴选。特别在主导产业培育上,更加突出绿色循环理念,更加注重转型升级,把发展高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作为建设生态文明的第一选择,努力推动产业布局集约化、集群化,实现产业层级高质化、高端化。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是集整车设计、试验试制、特种及民用车辆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在全国同行业具有顶尖水平和雄厚实力;北汽福田公司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三方合作,既是承德发展趋势所在,也为两家企业发展拓展了空间。

  根据合作约定,北方车辆研究所将发挥技术优势,力争把河北福田北方车辆汽车研究院建设成为“政、产、研”相结合的试验基地、培训基地、产业基地和创新示范基地,更好地服务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福田汽车集团将把承德作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区域平台,并通过产业链的战略合作推动集团全面发展,努力为承德经济转型升级作出贡献。承德市将为汽车整车生产、部件研发和服务经营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优质服务、优良环境,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争取结出更多的合作共赢之果。(记者 李建成)

关键词:承德,产业,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