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兴隆

兴隆县全面启动农村公路“田路分家”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18: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兴隆县根据“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特点,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和“绿色廊道”建设,农村公路“田路分家”工作全面启动。目前,已完成县级公路绿化70公里,乡、村公路绿化320公里。

  此外兴隆县在有条件的平直路段按照“一路两沟四行树”的模式;在山岭、村庄、临河路段则依山、临河划界,利用道路两侧绿化,宜木则木、宜花则花;对重要的县乡道路、景区道路、出口路段,则采取上乔木、中灌木、下花草立体式绿化模式,打造景观道路。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县林业局紧急从外地调运杨树苗2.9万株,柳树苗5.4万株,柏树苗3.4万株,松树苗0.4万株,棉槐24万株,爬山虎6.5万株,果树1万株,用于农村公路“田路分家”绿化。县交通局筹集资金170万元,用于县道及重要乡道“田路分家”。计划栽植杨树、柳树、油松、火炬等乔木约3万株(约120公里),棉槐等灌木、及花草82公里,爬山虎3万株。栽植界桩1030个、百米桩1030个、里程碑103个、标志、标线103公里,安保工程32公里,整修路肩、疏通边沟排水沟252公里。同时,县交通局拟将筹集资金约80万元,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按每公里1000元的标准,补贴到乡镇,用于乡、村公路“田路分家”,调动镇村田路分家积极性,创“田路分家”特色。(张颖超 高仁伟)

关键词:公路,农村,分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