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兴隆

兴隆李家营乡全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1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兴隆县李家营乡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农民意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怎样改、谁来改、钱哪来等问题,实现了农村面貌的极大改观。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该乡成立以党委、政府“一把手”负总责,全体副职领导为成员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得力人员,负责组织、协调、督导和检查。采取“日汇报、周巡查、月调度、年总评”的办法,严格按照规划的内容和标准,逐村、逐组、逐户地落实人员,逐街道、逐地块、逐广场地落实进度情况,做到“一个政策、一个标准、一把尺子”,保证资金到位、人员到位、规划落实到位。

  广泛征求意见,严格民主程序。各村在制定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规划时,坚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高兴不高兴、群众拥护不拥护”为标准,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累计召开座谈会16次,征求意见或建议165条。同时,要求各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在召开村代表会,按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审议批准后,方可执行。

  做好宣传引导,调动群众参与热情。各村通过召开动员会,发放宣传手册和公开信,营造出人人动手、户户参与,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参与环境改造提升的浓厚氛围。同时,围绕公路沿线两侧、边沟河道、村庄道路等重点区域,采取组织出义务工、雇用挖掘机、清运车等手段,全面清理垃圾,拆除违章建筑,设置垃圾点、填埋场。截止目前,全乡累计用工2000个,出动铲车、钩机、卡车、拖拉机等大型机械85台次,清理垃圾150吨;粉刷墙壁1500平方米;绿化街道7条,整修花坛16个,栽植柳树、杨树、风景树4000株,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李呈祥 马占海 见红艳)

关键词:兴隆,李家营,农村面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