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交通运输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假日交通安全预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5 22: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小长假将于4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4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今年清明节返乡祭扫车流、春游踏青车流交织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较大。为确保节日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公安部交管局发出清明假日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出行安全。

  公安部交管局对近5年清明节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分析显示,事故高峰一般出现在小长假前1天和最后1天,24小时内事故高峰出现在8—9时、15—16时和19—20时;私家车肇事导致的死亡人数呈增加趋势;高速公路事故突出。超速、超员、强超强会、无证驾驶是导致群死群伤事故的主要原因。

  据悉,受清明期间高速公路小型汽车免费通行政策等影响,今年清明节祭扫、踏青、短途交通出行更加交织密集,道路交通安全出行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不少地方墓区位于山区,路窄、弯多、坡陡,易发生翻坠事故。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国将会出现大面积降雨,其中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及江南的部分地区,广西、广东中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一些山区路段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给安全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交管局提示,驾乘车辆祭祖扫墓,要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不在车内长时间存放香烛、花圈等易燃物品;驾乘车辆春游踏青,要提前掌握天气情况,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错时错峰出行;避免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以及边开车边摆弄手机等危险行为。如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微信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及时举报。(记者 白阳)

关键词:公安,交通安全,假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