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商业

绿色崛起中的承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2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河北承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以创新模式,优化环境入手,将园区培育成为了承接大项目的摇篮、推动了承德物流产业发展航。

  承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于2010年9月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河北省首批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奋斗,在一片荒凉的玉米地上拔地而起,通过创新模式,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植壮大优势产业,园区产业集聚效应初步凸显,成为区域经济发展大提速的强引擎。

  截至目前,园区先后引进项目26个,总投资80亿元,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累计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5亿元,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税收8000万元,预计到“十二五”末,园区将入驻企业100家,商户10000家,销售收入达到360亿元,税收占财政收入25%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承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2012年被河北省发改委评为河北物流产业“标兵单位”,被河北省现代物流发展领导小组评为“先进单位”和“十大重点物流园区”。

  科学规划,在聚集市场元素中合力发展加快调整园区产业结构,扩大园区的聚集效应,培育八大专业市场:汽配汽修专业市场;家居、家饰、家装及建筑材料专业市场;五金机电、矿山机械专业市场;油料储运专业市场;小商品专业市场;钒钛钢材专业市场;高档消费品物流集散专业市场;承德旅游珍品展销网销基地专业市场。

  以商招商,千方百计吸引国内外知名公司,知名品牌落户园区。目前兆通商品城成功携手中国家居流通业的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落户园区,力求打造承德市家居家饰业的旗舰。香江集团入驻君泰财富广场。红星美凯龙和香江集团的强势入驻,以其规模化效应,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优惠、更多的产品选择以及更优质的服务。

  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做到适度超前。积迅速完善园区内道路、供水、供热、电力、通信、污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抓紧解决园区内交通、餐饮、休闲等配套设施建设,力争做到适度超前。在现有服务机构的基础上,开展新服务机构建设。着力提升中小企业孵化器服务创新创业的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全民创业的氛围。

  与时俱进,以模式创新推进园区发展

  创新招商办法,拓宽招商渠道。重点推动以商招商。在帮助投资企业解决土地收储、手续办理等问题的同时,开展以商招商活动,通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广泛引进产业链企业、关系密切的企业入驻园区。还与清华大学培训机构、承德老乡会北京办事处建立紧密联系,进行合作招商推介,充分利用他们在招商引资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相关服务作用,展开委托招商活动。同时,对接高等院校,高级物流人才,大力引人引智,造就一支廉洁、精干、务实、高效的招商队伍。

  对标先进,查找问题,狠抓园区内部管理,全面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管理园区的能力水平;提出“远学义乌,近学白沟”的对标口号,与全国知名物流园区进行深度密切合作,避免闭门造园。同时,推行园区企业定期例会制度,加强企业之间的横向联系,提高整个园区的整体互动能力;强化全程领办、代办机制,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阻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速度。

  在现有平台的基础上,开展信息、金融等新平台建设。为了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围绕多种经济形态开展以企业为主体的平台建设。迅速推进园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为实现金融、贸易、物流的一体化提供硬件保障,积极运作,促成小额贷款担保公司和银行入驻园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解决园区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加强园区间的密切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加强与文化园区和工业园区互动,依托文化园区的旅游产业和工业园区的制造业,研究开发旅游特色产业产品,打造大型的旅游产品超市,辐射整个承德市。(张剑君、白子军、李云曦)

关键词:承德,物流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