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环保

世界气象日:美丽承德凝聚和谐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3日,承德市迎来了第54个世界气象日,对此,承德市气象局组织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引导市民关心气象、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

  开放日当天,承德市有近200名市民前来参观,有成群结对的学生、有相互搀扶的老者、有四世同堂的全家阵容,参观人群是络绎不绝。同时,承德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也热情的为参观者引路,认真的解答他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然而,正当大家有序的参观、答题、领宣传单时,突然,一位老人领着小孙子焦急的冲向大门口,挥着手臂喊着:“包、包、我的包……”。气象局门前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见此情况,赶忙跑过去问“大娘您先别急,发生什么事了”。此时老人急得团团转,着急的回忆说:“出租车、钱包、手机、还有身份证……出租车、什么6来着……”,此时,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小刘明白了,原来老人把随身携带的背包忘在了出租车里,包里有老人的钱包、手机和身份证等物品。小刘急忙对老人说:“大娘,别急,您回忆一下刚才那辆出租车的车牌号,我开车带您去追。”此时事务中心的高主任过来了,他了解情况后说:“您是来气象局参观的,我们有责任,您别急。”随后高主任叮嘱说:“小刘你先在这陪大娘,让李师傅开车带大娘去追”。单位司机李师傅丢下自己5岁的儿子,二话没说迅速发动汽车。正当老人和孩子准备上车时,只听得不远处传来一阵汽车的鸣笛声,“带6的出租车、带6的出租车”!小刘高兴的叫着。此时两车交汇,人们期待的心也交汇了,出租车司机原封不动地将老人的背包归还了回来!

  此时的老人激动的说,你们气象局的同志真是太好了,为我们做公益事业,为百姓着想,我丢的背包本来不是你们的责任,但你们还找车找人来帮我这个老太太,还有出租车司机,真没想到他能送回来,现在大家都说“正能量”,是你们传递了“正能量”,老人话还没说完,出租车已经悄然离开了。

  承德气象人、承德的哥,他们是承德这个大家庭里的小水滴,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们有勤劳朴实的品格,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世界气象日所给予的和谐正能量。(记者 李丽俐 通讯员 李学锋 刘志芳)

关键词:世界气象日,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