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社会服务

8载爱心接力 四届大学生与贫寒学子演绎人间大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13: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上午,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楼道大厅里人头攒动,61岁的季秀芝在承德医学院护理系大三团支书王琪琪和同学们的搀扶下,艰难地挪动着脚步,进行身体各项检查;孙子王新航背靠着墙,正和大学生哥哥姐姐聊着天。

  一个月前,承德医学院护理学院11级第二志愿服务队的39名同学就商量着给新航奶奶做一次体检。当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的领导得知这个消息后,决定免去全班同学捐助的490元钱体检费,献出医院的一片爱心,免费给新航奶奶做体检。

  2007年,成长在单亲家庭的新航当时读小学二年级,每天生活的重心就是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和患类风湿的奶奶。全家人每月靠低保和父亲烧锅炉挣到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沉重的家庭负担让这个8岁男孩几度产生放弃学业的念头。这时靠助学贷款就读承德医学院大二的学生张磊,决定资助8岁的王新航道。

  2010年张磊毕业了,他把照顾新航的旗帜交给了他的学弟学妹们。

  8年来,爱的接力棒从四届大学生手中一届一届地传递下来。

  去年3月,承德医学院护理系大学生接过照顾王新航一家的队旗后,全班39名同学雷打不动地信守着承诺:每周三人一组去新航家辅导新航功课、对新航的心理进行正确的引导,打扫家里卫生,陪新航奶奶聊天。全班39名同学,每人每月捐出1元钱对新航进行资助。

  整整一年过去了,记者再看到新航和奶奶时,17岁的新航个子长高了一头多,这个正处于青春期的大男孩似乎更加腼腆了;奶奶却面色红润,精神头更足了,只是类风湿好像比从前更加严重,手脚的骨骼再也伸不直了,畸形的更加厉害。

  “多亏了这些孩子们,新航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在学校里学习,没有他们照顾,我可能都活不到今天。”新航奶奶激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航双目失明的爸爸继续干着按摩的工作,每个月有一两千元的收入;虽然新航奶奶的类风湿病比以前严重了,但她却更加开朗,精神状态更加好了;而新航的学习成绩也比较稳定了,全家人在承德医学院的大学生爱的包围下幸福地生活着。

关键词:大学生,学子,大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