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承德百名大学生为救助老师踊跃献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1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6日,承德石油高专汽电楼A211教室里人头攒动,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挽袖、排队,等着为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的孙立永老师献血。

  今年2月,石油高等专科学校老师孙立永因身体感到不适,住进了市中心医院,被确诊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由于血小板过低,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医生建议先输血小板稳定病情,可市中心血站血小板严重紧缺,孙立永老师的生命陷入危机。

  血站血小板告急。石油高专电气与电子工程系领导得到消息后,立即和市血站沟通,安排献血活动。

  3月6日,验血活动在石油高专汽电楼A211教室举行,学生们踊跃献血。由于献血志愿者的热情参与,最终确定100余名O型血大学生志愿者,每5人为一组,每周定期到市血站为孙立永老师捐献血小板。

  3月7日,已有5名大学生为孙立永老师捐献血小板,并成功输入孙老师体内,目前孙老师病情稳定。

 

关键词:学生,献血,老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