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领导简介

承德副市长董天利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18: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7月31下午,承德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天利、公安局副局长徐振山,在承德消防支队支队长魏广军、防火处处长徐江涛的陪同下,深入到佳佳超市、避暑山庄等单位检查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佳佳超市的过程中,董天利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单位负责同志本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情况,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落实,用火、用电、用气制度是否落实,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存在违章吸烟、明火照明、燃放焰火和边施工边营业等情况进行了一一询问和查看。

  通过检查,董天利副市长对承德市当前开展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被检查单位消防安全状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董天利副市长强调:社会单位在重视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将消防安全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千万不要为了省钱省力而忽视了消防安全,导致火灾的发生。各单位要杜绝麻痹大意、侥幸随意的思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制度和巡查力量,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加大防火检查,把自查自纠制度落实到位,坚持下去。

  被检查的社会单位纷纷表示,他们一定按照董市长的要求,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安全,消防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