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公益新闻

校园周边的女子“守护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04: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给孩子们铺平一条平安的成长之路,丰宁满族自治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由12名女警组成的首支“女子警队”到县城一小、二小和三小等地段,疏导过往车辆,负责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护送学生过马路,成为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两年来,“女子警队”已累计护送学生200万人次,为孩子们铺平安全“绿色通道”!不管风吹日晒、不论雨雪冰霜,她们始终如一用和蔼可亲、灿若桃花的笑容引领着孩子在人声嘈杂人来车往的十字路口踏上平安回家之路。

  为了给县城8000多名小学生扎紧“安全篱笆”,从2012年4月起丰宁满族自治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由12名女警组建的首支“女子警队”英姿飒爽亮相县城街头,到县城一小、二小和三小所处路和街等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多、易发交通堵塞的地段疏导过往车辆,负责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和护送学生过马路。女警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护学岗位上。她们每天中午和晚上放学时像蚂蚁搬家似的牵着学生的手,将学生从路北安全护送到路南,从路东护送到路西,来回穿梭近百趟,才能将学生全部护送完毕。

  因为要不停地“东张西望”察看路上车辆通行情况,四五十分钟下来不但感觉累,还感觉有点晕。尽管这样,女警们一直都坚持、坚守着,从无怨言。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将“女子警队”护学岗打造成学生心目中的“安全守护神”。

  做为母亲,今年40岁的女子警队队长王海燕每天护送孩子上下学感受更深:“护学岗就是要传递爱与责任,我们不仅要履行好交警的职责,更要全心全意地爱护好这些孩子。我不仅是一名警察,更是一位母亲,我们累点苦点都不算什么,能够换来这些孩子们的平安,一切都值了!”

  女子警队用默默无闻的付出和辛勤工作,赢得了学校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对这种事儿群众满意,社会满意,作为家长更满意!”、“有了女交警在这值守,她看到过往的车辆一打手势,车就会停,等到这拨儿学生过去再让车走,那让家长多放心呀!”、“......”在丰宁一小校门口,面对笔者来接孩子放学回家的家长们七嘴八舌道出了心里话,字字句句是对女子警队的赞美,更是对“女子警队”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

  丰宁一小学生张梦勋笑颜如花、话语甜甜,从内心对“女子警队”充满了感激之情:“这些漂亮的阿姨天天都来学校门口接我们过马路,我们这些‘小天使’变得十分安全,希望爸爸妈妈不要担心我们过马路了,我们感谢她们——‘女子警队’的阿姨们!”

  丰宁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月升介绍,设立女子警队主要是充分发挥女警的特殊优势和亲和力,对学生温馨护卫、对家长耐心宣传教育。同时,县交警大队坚持对校园周边道路环境进行交通安全秩序整治,科学组织车辆停放,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积极配合学校、老师上好安全课,建立起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共建共管的护学模式,构筑起校园周边安全的“篱笆墙”。

关键词:学生,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