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兴隆

兴隆加快绿色发展打造京津冀都市圈生态中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1: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兴隆的资源在生态,优势也在生态。必须牢固树立以生态为核心竞争力的发展理念,加快生态建设,构筑绿色屏障,打造京津冀都市圈生态中心”这是兴隆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认识。近年来,该县在经济发展中围绕生态建设调结构,保京津,富地方,走出了一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路子。

  大栽大育,在山上再造一个兴隆。该县坚持林果优先、综合开发、放宽限制等“三条原则”,以项目为依托,创新和活化林业管理、经营、投融资等造林机制,调动起农民造林栽果的积极性。全县建成优质山楂、板栗、苹果、核桃、梨、桃、速生杨等林果生产基地,发展各类果树86万亩、年产果品40多万吨。其中,山楂、板栗产量均居全国县级产量第一位,兴隆已经成为京津周边最大的绿色产品生产基地。全县433万亩林地面积中,有林地面积达到31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5.76%,位于华北县级首位,是华北地区大气净化的最强区、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防沙减蚀,为京津营造碧水蓝天。该县大力实施水土治理项目,实施了潮河流域节水灌溉一、二期工程,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21世纪首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规划项目”两大国家级生态建设项目和“苇子峪小流域”省重点水土保持项目,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48.46平方公里。对项目区矿业进行全面整顿,关闭了4家工矿企业,制定水保方案,年可减少工业用水60万吨,减少污水排放量20万吨。将工程项目减排作为全县污染减排的重要手段,从源头控制新增污染源的产生。

  旅游兴县,打造“生态兴隆”。聘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规划,充分发挥兴隆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科学利用生态资源,打破以行政区划为标志的地域概念,对兴隆旅游资源进行整体规划、开发、推介,实现总投资达500多亿元的国家天文台天文科普城、将军国际健康城、清水河湾房车小镇、北大青鸟3G产业园、国际山地体育休闲公园、百里溪文化创意产业园等13个高端休闲旅游项目先后签约并陆续开工建设,打造京津周边档次最高、规模最大、功能最强的国际旅游度假区。

关键词:兴隆,发展,生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