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交通

京承高速8辆逃费车被查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01 11: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个别司机出于侥幸,开始利用“ETC倒卡”的方式逃缴通行费。针对此,京承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打击各类逃缴通行费行为。

  高速公路为服务群众便捷出行、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但随之出现了各类恶意违法、违规逃费现象,肆意破坏着收费良好秩序。2013年,在全市高速公路规范内部管理和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下,“闯杆、倒卡”逃费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取得了明显效果。今年以来,个别司机又开始利用“ETC倒卡”的方式逃缴通行费。为此,京承高速公路建管处根据监控录像和以往倒卡车辆相关记录进行梳理统计,建立“ETC倒卡”车辆“黑名单”,对违规车辆进行有效识别。同时,指派专人每日回查录像,对曾经发生过“ETC倒卡”行为的车辆进行重点盯防,一经发现逃费行为,立即向全市各收费站进行通报查处。

  我市在ETC不停车自动收费车道设立24小时值守岗位,密切关注ETC车辆出入站信息,发现可疑车辆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根据具体情况组织拦截查处。同时,对倒卡车辆外观、风挡玻璃处车辆识别代码、行驶证等进行拍照、录像,建立倒卡车辆治理档案,防止逃费行为一再发生。截至目前,共查处倒卡车8辆,追缴通行费84285元,有效地遏制了“ETC倒卡”现象发生。(记者 李嘉 通讯员 吕慧 杨宁)

关键词:京承,高速,逃费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