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高新技术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群众路线

承德高新区清明期间全力以赴抓防火

来源: 高新区管委会 作者: 2014-06-19 17:11:16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确保承德高新区森林防火安全,使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文明、安全、和谐”的传统节日,高新区农林水务部从早、从严、从实入手,以超大规模,过硬措施,狠抓“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农林水务部清明期间取消休假,成立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督导检查组,对各林区进行督导检查,落实防火责任,并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政令畅通,真正做到思想到位、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开展打击违法野外用火行动。森林公安派出所联合护林大队等执法力量,加大春季特别是“清明”前后野外违法用火的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抓现行、抓典型,不间断、无缝隙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抓。

  三是专业队伍严阵以待。坚持从执行意识入手,在落实上下硬功,落实各项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时刻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到位,实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同时打破常规,成立巡查小组配合森林公安机关对全区的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的巡查。

  四是强化宣传。通过广播、宣传条幅、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增强广大群众文明祭祀、鲜花祭祀的意识,使森林防火深入人心,促使林区内防火真正变为群防群制,共同营造良好的防火氛围。充分发挥护林员和村组干部的作用,从源头上控制火灾发生。

关键词:高新区,清明期间,防火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