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全力做好京沈铁路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安置工作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黄静 王晗 2014-06-19 14:30:31

  为了让京沈铁路客运专线承德高新区段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安置工作顺利开展,高新区采取系列举措,确保工作如期完成。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京沈客专的加快建设,对高新区加快与京津协同发展步伐具有里程碑意义。征地拆迁是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的基础性工作,是确保京沈客专早日建成通车的前提条件。高新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确保征地拆迁工作按时完成。

  把握重点,明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工作。把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既要认真落实好征地拆迁补偿政策,保证各项补偿及时兑现,又要妥善解决被征地农民和拆迁户现实的生产、生活问题;坚持规范运作,高效廉洁地推动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征地拆迁补偿标准执行,不得擅自提高或降低补偿标准;沿线各镇要切实负起征地拆迁主体责任,确保拆迁任务按时完成。

  强化措施,上下联动,确保征地拆迁任务如期完成。层层分解征地拆迁任务,将每项工作落实到具体个人,每项任务细化到每个村、每一户和每个地块,确保征地拆迁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区拆迁办与各镇、村之间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区督考办、拆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大对各镇征地拆迁工作的督导力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黄静 王晗)

关键词:高新区,京沈铁路,房屋拆迁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