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高新区环保分局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环境大检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孙占军 石铮 刘思辕 姚腾 2014-06-19 14:30:32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承德高新区环保分局高度重视,专题就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并决定于5月底开始至6月底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噪声环境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环境噪声污染行为。

  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的噪声检查和管理。自5月22日开始以承德一中为重点对周边建筑施工工地陆续下发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建筑施工环境管理的通告》,要求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早6点至晚22点)施工,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无特殊情况禁止夜间施工。22日、28日夜间对承德一中周边建筑施工工地进行突击检查,所有建筑施工单位都能够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规定的作业时间。

  加强中高考期间的管理。在中高考期间(高考期间:2014年6月6日晚18时—6月9日晚18时;中考期间:6月20日晚18时—6月22日晚18时期间),全天禁止产生噪音的施工,对发现未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有超标排放噪声的,依法严肃查处。

  加强对工业企业的管理。要求辖区内工业企业单位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防止产生噪声超标现象。四是对于中高考期间群众举报的噪声污染问题,高新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依法严肃查处,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刘思辕 姚腾)

关键词:高新区,环保分局,中高考,噪声环境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