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滦区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参观学习 深入借鉴 建设规范化承德高新区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09 17:16:54

承德高新区工委专职副书记景联华同志、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凤祥同志到双滦考察社区建设

承德高新区工委专职副书记景联华同志到双滦考察社区建设

  2012年2月13日高新区工委专职副书记景联华同志,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凤翔同志率领党群工作部、社会事务部及冯营子镇相关负责同志到双滦区基层社区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走访、观看宣传片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双滦模式”打造的基层社区。这些社区的服务中心均配有一站式服务大厅,综合问询、物业、证件办理等多项职能,同时下设社区卫生服务站、民调室、康复室、爱心救助站、日间照料室等多种服务场所,极大地方便和丰富了当地居民的社区生活。

  社区建设和服务功能完善对城市发展和稳定情况起着至关主要的作用。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社区则是吸纳细胞的“集聚库”。社区是广大居民幸福温馨生活的港湾,更是城市发展的基石、社会和谐的关键。社区建设的好,服务到位,忙碌劳累的人们回到家园才会感到快乐和温馨,进而提高了人们的幸福指数,使广大人民群众充满激情的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当中。

  参加参观学习的领导同志要求要充分学习双滦区基层社区建设的宝贵经验,高新区社区工作正处于起步阶段,我们要把社区建设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的工作重点,高标准、严要求,不惜投入、竭尽全力,狠抓社区规范化建设,使社区硬件建设、精细管理、优质服务走在了前列。

关键词:双滦,建设,规范化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