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交通运输

6.3亿公路建设补助金助力承德加快融入京津都市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9 09: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省财政厅联合下达全省2014年普通干线公路建设计划,我市共争取各项普通干线公路建设补助资金6.38亿元。

  以争取更多补助资金为目标。为更多地争取项目补助资金,缓解当前我市公路建设资金严重匮乏的局面,市交通运输局由主管局长挂帅,成立了专门机构,派驻专人长期驻守交通部和省厅进行盯办。同时,主要领导定期跑省进京汇报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的协调和沟通,我市为14个干线公路项目,共争取中央车购税3.72亿元,占全省比重17.8%,居全省第二位;省级燃油税2.65亿元,占全省比重16.0%,居全省第一位。

  以缓解地方配套资金压力为原则。今年我市在建和计划新开工的项目需地方配套资金11.7亿多元,县区政府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压力巨大。为此,市交通运输局克服了前期未跑办完成等困难,通过多方汇报和争取,也将一些县区今年在建和新开工的公路项目列入今年资金申报计划,如国道101线平泉县城改线项目等,使今年县区政府配套资金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以争取资金落实到位为初衷。为减少审批环节,对部分项目采取了以养护改造的方式进行了申报,如宽城省道北凌线板城至大煤岭段养护改造项目。此类项目的优势在于当年即可立项并完成施工图审批,次年即可开工建设,可以加速区域路网尽快升级,利于地方经济发展。

  以突出重要节点项目为重点。在补助资金的申报上,向优化我市旅游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路线,以及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公路项目倾斜,如连接围场至丰宁坝上旅游景区的省道御道口至大滩公路新改建项目。(记者 马思稳 通讯员 张伟 杨文利)

关键词:公路,承德,京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