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休闲旅游实现年收入10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占军 宁利勇 2014-06-19 08:58:35

木兰围场坝上风光。 孙占军 摄
木兰围场坝上风光。 孙占军 摄

  围场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景观、独特的满蒙风情和厚重的清皇家文化。加之围场是红山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草原文明与农耕文明的融合地带,全国惟一的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塞罕坝森林公园、御道口牧场、红松洼自然保护区”三大景区实现“一票通游”后,推动了旅游产业加快发展。2011年,共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3亿元。先后荣获国际生态旅游名县、河北省旅游强县、“中国最美丽的地方” ,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称号。

  据介绍,十二五时期,围场将把休闲旅游作为“四大主导产业”之首,突出培育、优先发展、重点发展、加快发展,以旅游产业率先发展带动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现代服务业等相关产业协调发展,最终推动围场旅游业由单季游向四季游、由坝上游向全县游、由生态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推进我县由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产业大县和旅游经济强县跨越,逐步把木兰围场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休闲旅游目的地。2012年,力争接待游客15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收入10.5亿元以上。

  坚持把旅游产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该县财政列支500万元旅游发展资金,结合上级专项资金和民间资本,整合使用,集中投放,全力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瞄准高端、休闲的产业发展方向,重点实施帅宝滑雪狩猎场、田园牧歌皇家会所等4个高端旅游项目,积极运作皇家世界温泉部落、圣境围场等5个前期项目,进一步提高旅游产品档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狠抓行业管理,加强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旅游沿线“百里画廊”、“经济长廊”和“三大节点”建设工程,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建设御道口旅游服务接待基地和棋盘山、山湾子、兰旗卡伦等乡村旅游示范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聚焦主要客源市场,组织皇家御道老爷车巡游展、木兰围场四季风光摄影展等旅游推介活动,努力形成视觉和感官上的强势冲击,集中打造“木兰围场”休闲旅游龙头品牌,全面提高围场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孙占军宁利勇)

 

关键词:围场,休闲旅游,年收入10亿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