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新农合惠及全县411919人

来源: 围场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8 15:33:42

  年初以来,围场县坚持把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截至目前该县新农合筹资总额达到1.61亿元,惠及参合农民人数411919,参合率达到98%。

  围场县农业人口44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83%,自2007年实施新农合政策以来,围场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不断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完善补偿方案,认真分析研判了新农合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有效防止了透支风险的出现,确保了基金安全。

  2013年,该县门诊统筹和一般诊疗费补偿政策全面实施,重大疾病补偿由15类增加到20类,并将外伤住院纳入补偿范围。今年在新农合筹资标准上,筹资标准由340提高到390元,其中参合农民个人缴费70元,政府补助320元。在补偿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上,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已达到75%左右,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10万元。与此同时严格落实出院即报制度,通过广泛宣传,加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和基金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进一步加强异地就医患者医药费用核查力度,确保基金运行安全。

  截至目前,该县新农合筹资总额1.61亿元,参合农民人数411919,参合率达到98%。

关键词:围场,新农合,惠及全县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