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全力推进县城绿化工程建设

来源: 围场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9 08:59:04

  县城绿化工程是2014年围场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十一件惠民实事之一。该县将重点对县城“四路、三街、两河、一山和五个节点”进行绿化,打造县城建设“亮点工程”、“精品工程”。

  高标准规划。该县通过到北京、承德、多伦和锦山等周边县市进行实地考察,邀请市园林局工程专家现场指导,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沿街商铺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采用乔灌结合、针阔混交的模式,因势造景,合理布局,高标准完成县城绿化工程规划设计方案。

  严格苗木选择。该县专门成立了选苗小组,按设计要求分树种进行选苗,并当扬挂牌,统一起运,确保绿化苗木标准的一致性,提高绿化美化效果。

  专业队伍施工。该县对工程施工进行了统一招投标,由中标方组建专业队施工,同时为每个专业施工队配备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实地把关指导,做到集中街道、集中苗木、集中时间、集中栽植,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切实加强管护。对已栽植完毕的树木分段划片,明确专人进行浇水、回填和修剪整形等项工作,提高树木成活率。同时加大园林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绿化工程及树木行为,确保县城绿化效果。

  截止目前,已完成白桦、国槐、樟子松、垂柳、五角枫等高大乔木类绿化树木栽植760多株,占工程总量的60%以上。

关键词:围场,县城绿化,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