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发放1亿元小额贷款支农发展致富产业

来源: 围场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9 08:59:04

  “现在太方便了,中和农信上门服务,不但手续简便了,还能整借零”。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道坝子乡永丰村村民李艳红介绍说,这种贷款不用抵押物,只要有信誉就行,而且还款压力小。

  道坝子乡永丰村村民李艳红2013年在该县农户自立服务社借了8000元的小额贷款,自己又投入2万元承包10亩土地种植马铃薯,今年她又借了10000元扩大了马铃薯种植面积。

  “我们单位主要给农村妇女申请小额贷款,按照3—5户联保的原则,不用抵押不用担保,以个人信誉度为标准,即可申请贷款”.中和农信信贷员宋瑞华说,一级的客户最高8000,二级的客户最高12000,一级客户如果讲信用按时还款可以成为二级。

  自2010年围场被中国扶贫基金会列为小额信贷扶贫项目试点区以来,该县按照“贴近群众、为了群众、惠及群众”的发展思路,自2011年4月,成立了“农户自立服务社”,为农村已婚妇女提供关于种养殖等小型投资项目的小额贷款服务,鼓励农村妇女自主创业,实现脱贫致富。

  目前业务范围已扩展到到新地、克勒沟、黄土坎、半截塔、城子等34个乡镇293个行政村。今年已发放小额贷款1653万元,累计发放小额贷款1亿元,惠及11959户农户。

关键词:围场,小额贷款,致富产业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