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发展改革局项目引资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19 08:58:03

  瞄准方向,抢抓机遇,合力跑办。

  2010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发展改革局紧紧抓住国家最后一年实施新增投资项目的机遇,瞄准上级投资重点,抢抓时机,集中精力跑办,使引资工作实现较大突破,全年共上报项目28个,拟争取资金额度达2.1亿元,截至2010年末,申请到位利用国家、省预算内或国债资金项目22个,争取到位资金1.58亿元,同比增长56%。

  该局瞄准国家投资重点用于“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的主方向,成立专门领导组织,将任务分解到各位分管副局长和股室,分别签订责任状,实施对口公关,多层次开辟引资渠道。在全局上下形成人人谋项目,个个有责任的引资氛围。在项目谋划上,该局结合全县项目建设的具体情况,明确项目谋划重点,明晰工作思路,确保引资工作达到成本低,效率高,回报快的效果。年初以来,重点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公路建设工程、医疗卫生及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建设工程、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共六大类项目进行重点谋划,通过筛选共上报项目28个,拟争取资金额度达2.1亿元。

  同时,全力跑办,确保落地。积极跑省市、进京城,开展外联引资工作,对符合上级投资方向的项目,成立组织,确定专人跑、盯、办。截至2010年末,已申请到位利用国家、省预算内或国债资金项目22个,争取到位资金15809万元,同比增长56%。项目资金的到位,对拉动围场经济发展,推动农民增收致富起到了较大作用。

关键词:围场,发展改革局,项目引资,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