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新农村

承德市水稻工厂集约化育秧首获成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8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市农牧局农业技术推广站与隆化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在隆化县张三营镇首次示范、推广工厂集约化育秧和机械化插秧技术获得成功,这也是我市水稻工厂集约化育秧首次获得成功。

  此次,共建立育秧棚室19栋,与绿源米业、种植大户及200余农户签订供苗协议,为2400亩稻田提供高素质秧苗,其中机械化插秧面积1100亩。截至6月2日,水稻工厂集约化育秧工作圆满完成,所有秧苗全部栽插,长势良好。

  该项技术是利用现代农业装备进行集约化育秧的生产方式,集标准化、自控化为一体,是一项现代农业工程与农艺结合的新技术,其核心技术是通过专用育秧设备在育秧盘内播土、播种、洒水、盖土,通过工厂集约化育出的秧苗均匀、健壮、整齐,为人工和机械化插秧提供较高素质规格化、标准化秧苗,有效解决了旱地小拱棚育秧出现的温湿度难以控制而导致立枯、青枯严重发生。该育苗技术的试验成功,为今后大面积集约化育苗推广打下了基础。(记者 马思稳 通讯员 万紫锦 张杰)

关键词:承德,水稻工厂,育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