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姥姥不老茶”亮相2014河北茶博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默 2014-06-15 15:2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台湾“姥姥不老茶”。长城网记者 李默 摄

  台湾“姥姥不老茶”展区。长城网记者 李默 摄

  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为期四天的茶博会将带给老百姓更多的视觉、听觉、味觉上的享受。14日记者走进台湾“姥姥不老茶”展区去那里一探究竟。

  据展区负责人介绍,台湾“姥姥不老茶”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施姓家族几代人坚持传承古法碳焙技法制作老茶,且以收藏老茶、饮用老茶来显示作为大户人家的生活品味,更有将老茶作为药引以增加药效。

  记者在品鉴中了解到,老茶是开脾、暖胃、减脂、静心、淡定、好眠的养生饮品,不但拥有汉方药引的有效成分,而且随着老茶年复一年的陈化,也有利于促进没食子酸成分的增加,据介绍,没食子酸在生物科技学术论文中被证实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据介绍,在选购老茶上要注意,老茶有老味,越老越好,碎末过多或者叶身极薄的都难成优良的老茶,真正的陈年老茶具备缓缓溶出的味觉层次,耐泡润喉的都是优良的老茶。(记者 李默)

关键词:姥姥不老茶,河北,茶博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