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县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推进农村文化发展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4 11:54:26

  近日,在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东川乡综合文化站的多功能厅里,东川小学的音乐教师王悦正和几个同事一起排练文艺节目。

  “以前,没有文化站的时候,平时要排练一些音乐节目都没有合适的场地,现在东川乡文化站建成以后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场地来供我们练习,现在排练节目就方便多了”,王悦说。

  东川乡综合文化站于2011年开始投入使用,现有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厅、文化娱乐广场等,总占地面积达1.8亩,站内藏书3000册,建立农家书屋7个,组建秧歌队4支、鼓乐队2个。自建站以来,乡镇综合文化站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利用现用资源和场地,文化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截至目前,宽城18个乡镇已全部建成了建筑面积300平方米、独门独院的乡镇综合文化站,县财政每年拨付文化活动专项经费2.5万元,用于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为80个行政村配备了开展文化活动所需的服装、乐器、电子产品等设备,解决了各行政村开展文化活动缺少设备的难题。各乡镇文化站常年对当地农民免费开放,全县205个行政村实现了农家书屋、文化资源共享村级服务点全覆盖,并建有114个村级文化活动广场,切实保障农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有效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事业的健康繁荣发展。(孙占军通讯员张建波吕振华)

关键词:宽城,基层,建设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