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焦点

好少年拾金不昧 正能量温暖人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3 22: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万元,对于丰宁小西沟养牛户寇艳华来说,那是不分昼夜、辛苦忙碌一年赚回来的辛苦钱,家人的生活、孩子的学费都指着它。可她却不小心把这笔钱弄丢了。

  “多亏了在丰宁二中上初三的刘钊同学,是他拾金不昧,让我的20多万元巨款失而复得,真是说不出来的感谢啊,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寇女士激动地说。

  事发突然,20万元卖牛钱还没捂热就丢了

  6月6日是周末,由于刚刚卖了肉牛,寇女士夫妇带着两个孩子,邀请了七八个亲戚朋友到餐馆聚会。

  19时30分左右,吃完饭后,一家人来到停车位。“我丈夫骑电动车,我骑自行车,我安排两个孩子坐丈夫的电动车时,顺手把包放在了旁边一辆电动车的后座上。”寇女士说,由于不放心孩子安全,加上还拿着其它东西,丈夫离开后,她也赶紧骑上自行车往住处赶。当她回到住处时才发现,钱包忘了拿。“脑袋‘嗡’的一下大了,蒙了,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急出一身冷汗。20多万元的卖牛款就在包里。”

  夫妻俩赶紧返回饭店寻找,但是,经过一番苦苦询问和仔细查找,夫妻俩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拾金不昧,初三学生及时归还巨款不留名

  “就在我们以为毫无指望的时候,突然接到我二哥打来的电话。”寇女士说,二哥让他们夫妻赶紧到康居花园小区门口,说有人捡到了她的包。

  “我们在那见到了一个手里拿着包的大男孩。”互相核实身份后,大男孩把手中的包交还给了寇女士,并让她现场确认钱物。当寇女士询问他姓名,并想要表示感谢时,却被这个孩子谢绝了。后来经寇女士再三追问,男孩只告诉他们自己是丰宁二中初三的学生,但却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

  寇女士说:“我有责任让大家知道这个孩子所做的好事,他的行为为社会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6月7日,寇女士来到了丰宁二中,终于知道了这位品德高尚的男孩名叫刘钊。

  原来,6月6日晚,刘钊和家人在丰宁永安街和东环路交口附近的一家餐厅用餐。19时40分左右,当刘钊来到康居花园楼下停车时突然发现自己电动车的后座上挂着一个小包。“我当时想失主一定特别着急,一定要找到失主,尽快把钱物完璧归赵!”刘钊有些腼腆地告诉记者。

  他决定打开包查找线索,寻找失主。当刘钊打开包后发现,钱包里有7000多元现金、银行卡、手机、两张身份证、一个存折和记事本等物件。包里的手机触摸屏已经碎了。刘钊就把这部手机的电话卡卸下来,安装在自己的手机上,通过通讯录查找到以“丈夫”名字存储的电话拨了过去却无人接听。刘钊只好继续查找通讯录名单,终于接通“二哥”的电话。

  面对失主的万分感谢,刘钊只说了简单的一句“叔叔、阿姨,这是我应该做的,谁碰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的。”(记者 李亚冰)

关键词:少年,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