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教育

承德“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活动在河北旅院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2 12: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以及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跨国网购等行为也使得抵御外来有害生物入侵面临新的难题与挑战,各国面临的国门生物安全风险明显提升,我国边境口岸截获进境动物疫病及植物有害生物数量惊人,造成的危害及损失巨大。为落实国家关于开展“国门生物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精神,承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启动了“国门生物安全知识”进校园讲座活动。

  承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领导、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邸卫民副院长以及生物工程系、牧医系、园艺系学生参加了活动。承德检验检疫局动植检科、食品科的负责同志为参加活动的师生详细讲解了有关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和国境卫生检疫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图文展示、现场提问等方式向大学生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外来生物入侵的危害和当前所面临严峻形势,讲座活动气氛活跃,会上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纷纷发言,并得到了在场有关专家的详细解答,专家们认真仔细、严谨科学的解答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开展以“美丽中国,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活动,对于激发大学生关心国门生物安全,增进大学生对国门生物安全知识和法规的认知程度与自觉意识,对于保护国家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徐景录)

关键词:承德,生物安全,校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