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群众路线

隆化县掀起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高潮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作者: 2014-06-12 06:49:05

  在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隆化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动权,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把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做实、做深、做透,获得了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更好地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发展正能量。

  一是以群众语言讲道理。扎实做好基层理论武装工作,动员宣传干部到乡镇蹲点调研,掌握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学会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讲大道理,运用群众的思维习惯和表达方式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梦的精神实质,使党的思想理论入脑入心。

  二是以群众典型讲故事。要求新闻宣传要接地气、转作风、改文风,引导各行各业培育普通群众中的先进典型,讲群众身边的事,回答群众关心的问题,用“最美隆化人”等先进典型的鲜活事例来诠释全县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三是以群众观点想问题。针对道德失范、精神文化贫乏等问题,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精神文明创建和文化建设第一标准,从诚信、友善、守法等最基本的规范入手,深化“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评选表彰道德模范,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研究挖掘隆化特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文化、温泉文化、民俗民间文化等品牌,加快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扎实推进文化大县建设。

  四是以群众利益转作风。做好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规划;建立新闻工作名录库,摸清新闻宣传单位总体情况;发挥中介组织作用,提倡行业自律;建立宣传文化系统诚信档案,曝光一批不讲诚信、吃拿卡要、违反工作准则的单位和个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鼓励创作生产更多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作品。

 
 

关键词:隆化,群众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