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领导活动

我县组织企业家赴中科院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来源: 隆化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1 17:23:18

  近日,应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邀请,政府副县长刘俊带领由我县部分企业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中科院,与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举行科技成果对接活动。

  此次活动,中科院技术中心的专家与企业家实行研企圆桌对接,面对面交流,企业家结合自己企业及行业发展现状、前景及存在问题踊跃发言,与专家深入交流。期间,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对中科院服务、合作模式以及新三板上市服务进行简要介绍,并结合我县资源、产业、经济发展状况,挑选了10个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进行现场发布。随后,中科院专家与企业家进行一对一交流,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

  今后,我县将进一步借助中科院科研项目平台和技术实力,加强项目对接,推动科技成果接收转化。积极鼓励县内企业与中科院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继续搭建服务平台,聘请专家为企业提供科技项目、解决技术难题、培训科技人员等方面服务。争取中科院为我县量身选备一批投资额度小、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适合自主创业型的科技项目,推动我县全民创业实体向科技型迈进。此外,进一步加强科技产业支撑,设立科技创业园,加强科技项目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把科技创业园打造成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据悉,中科院是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自成立至今,已发展为5个学部,下设12个分院、120个研究院所、2所大学、4个出版社。作为国家培养高级人才的重要基地,中科院有科研人员15万人,院士300余名,占全国的二分之一,博士、博士后5万余名;同时,下设研发基地、培养基地和促进高技术产业化三大基地;目前,研发基地有在研课题25000个,年结研8000个。

 

关键词:隆化,企业家,中科院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