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隆化概况

隆化县农业特色产业

来源: 隆化县政府办 作者: 2014-06-11 17:20:45

  肉牛、蔬菜、杏果、水稻是隆化县的四大特色主导产业。到2010年底,全县牛饲养量达到44.3万头,万头牛乡镇17个,千头牛村130个,规模养牛户1.6万户;蔬菜种植面积发展到14万亩,优质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8万亩。隆化县被河北省人民政府誉为“大米之乡。

 
 
 
  肉牛繁育基地
 
 
  蔬菜基地
 
 
 
  生态稻丰产田
 
 
 
  山杏
  承德隆泉米业
  承德隆泉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并于2004年改制为民有民营企业,是河北省首家集无公害、绿色、生态、有机水稻开发、品种繁育、生产加工、物流销售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建有优质稳定的水稻生产基地7.5万亩,涉及全县6个乡镇36个行政村。
  承德红源果业
  承德红源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按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的高科技民营股份制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各种水果原醋及山楂深加工制品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企业目标是:“做中国的水果原醋专家,建设全国最大的山楂制品生产企业”。

关键词:隆化,农业

责任编辑:李丹丹